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csr課程證照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esg相關課程推薦

臺中sdgs相關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中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板橋csr品牌創新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2臺北csr企業管理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路上的風景萬千,唯你是我永恒的眷戀。”這是我寫在風起兩周歲生日的一句話。它是我心底的聲音,雖然我沒能親自發帖祝賀,突如其來的電腦故障。這固然是一種遺憾,于心底不免感到惆悵,但過后想來,這一次的錯過或許恰恰正是為下一次做鋪墊,也許我的情還不夠濃,愛還不夠深,需要更進一步的提煉,加深。 時光荏苒,風起已走過兩載春秋,并已步入正軌,穩步向前。我雖然沒有親歷風起誕生的光輝一刻,卻也有幸見證了它的一路成長。他就像一個蹣跚學步的孩子,經歷無數的跌倒爬起,無數的風風雨雨后,終于站穩腳跟,一步一個腳印的向著自己的夢想遞進,更為我們這些喜歡玩文字的‘游子’,開辟出一片凈土,棲息自己流浪的文字。 沒走進風起以前,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夜行者,茫茫夜空,找不到一盞星光為我指明前進的方向。自己不是一個以文字為生的人,不夸張的說,卻是一個愛文字愛到骨子里的人。雖然我的文字稚嫩如初生,卻喜歡放縱指尖的輕柔,喜歡用無聲的文字烹調日子里的點滴,煲一紙自己的小情懷。 走進風起,就像逢著沙漠里的一灣綠洲,整個人都勁爽起來,它給我無窮的動力,激勵我更進一步的攀著文字行走。沒遇到風起前,自己也曾在幾個網站游弋,撐著自己文字的扁舟,游歷尋覓,不是不曾遇到令自己心儀心動的風景,只是做片刻的流連,仿佛缺少了什么,后來我才明白,是缺少一抹暖色,潤澤心底的柔軟。 人都是有感情的,盡管隔著冰冷的屏,彼此游走在虛擬的網絡世界里,但是如果能有一種一遇傾心的那種感動從心底生發出來,我相信,每個有感知的人都會為之追逐,癡迷。風起就像一塊奠基石,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棲息文字又播撒情感的平臺,讓我的心穩穩地扎根下來,收住自己盲目行走的腳步。 陽光正好,花香徐來,友情綻放,笑語迎來,這無疑是一場小別致的演繹。江湖是我在風起首先涉足的區域,也是我在風起駐足一年多來寄托情感最多的地方。也曾在忙碌不堪,焦頭爛額的日子里想到放棄,可是心底總有聲音迸出來,“不可以”,其實自己又何嘗舍得。這里是我恣意游玩,種植心情的一方精神水域,我在這里哭過,我在這里笑過,有過失去,更有過收獲。不想去衡量陽光和雨水,快樂與憂傷的比例,曾經走過,擁有過便是日子里的一筆財富。 如果論壇是一片綠洲,容我種下文字萬千;江湖是一方精神樂土,給予我心情的愉悅享受,那么短篇便是一處清幽的園林,它卸下我耳畔的喧囂,撫平我心底的毛糙,讓我學會安靜的行走,在他人的文字里放逐自己的靈魂,讓我學會傾聽。有一種享受叫做默默,默默地采摘他人的花香,默默地種植自己的快樂。 行千山涉萬水,只為遇見屬于自己的那片風景,網海茫茫,只為打撈起屬于自己的那份緣。風起,緣起時,注定有一場春暖花開的邂逅,悄悄地摘一片情,輕輕地煮一份愛,讓心情不自禁的為之沸騰,為之感動,也是孤寂情感的一種調節與釋放。我不想細數每一場花開與感動,有些人有些事是需要用心銘記的,因為那片風景早已被我儲藏進心底,封在記憶里,我只想讓自己在風起的日子里靜靜地品味每一段過往,每一縷花香。 歷數時光,自己走進風起已一年有余,我不想計量我在這里付出多少,我只想把我的所得拿出來晾曬,因為有些東西,根本無法找到一架天平來稱重,例如,快樂,例如,友情。很多東西是要用心品味,用情滋養的。 我在這里,在風起的日子里,享受著陽光,采擷著花香,匆忙并快樂著。時光匆匆,我記不住太多,我只記住我付出的情與我得到的愛,足矣。 因為愛,故我在,風起,攜一份愛,一路同行;因為情,故我留,風起,摘一片情,一路向暖…… >>>更多美文:愛情散文

菊花的別名有很多別名,讓人感覺到菊花豐富多彩的意蘊風光。 紫色菊就有許多好聽的名字:碧江霞如流丹溢蘇,雙飛燕如夢弄影,紫玉蓮有風骨透香,瑪瑙盤若秀色可餐,還有紫羅撒之號有異域之意,墨荷之名散發出詩意淡泊的古典風韻。 白色菊是超凡脫俗的,比如形容它盛開時呈現出流韻風采的名字,就有銀絲串珠、空谷清泉、珠簾飛瀑、月涌江流,猶如飛夢走春,恰似行云流水。還有形容它潔白如玉的名字,如月下白、玉牡丹、銀燕、玉寶相、玉玲瓏、一團雪,這些似乎是在表達白色菊花的雍容華貴,也是在闡釋它花色神韻的高雅潔白。 紅色菊是燃燒起來的夢幻,形容它的名字精彩紛呈。比如美人紅讓人沉醉,海云紅讓人心馳神往,醉貴妃讓人在醉美之中的靈魂悄然開放,也讓人目光眺望中的沉醉猶如紅霞燦爛。 淡紅色菊花的別號情趣盎然,譬如佛見笑的名字顯出了一團和氣,還有紅粉團相貌堂堂,桃花菊灼灼鮮艷,西施粉淡雅芬芳,勝緋桃嬌弱含羞…… 黃色菊有一種高高在上的色澤光華,形容它的名字也讓人感到眩目。比如報君知、御袍黃、玉堂金馬,還有金孔雀、金芍藥、側金盞、泥金獅子,這些名字與金有關,那是風華絕代的超然之色,也是金菊耀眼的泰然風光。 綠色菊的別名,比如綠陽春欣欣向榮,綠牡丹寧靜高雅,還有綠柳垂蔭的名字如夢似幻,春水綠波的別號風姿婆娑,那是綠云之稱的另類詮釋,也是綠翠之名的意蘊疊合。 還有以菊花造型命名的,有驚風芙蓉、飛龍舞爪、松林掛雪、香羅帶、老翁發、十丈垂、金鈴歌、涌泉、鬃翠佛塵、鳳凰振羽、帥旗、早粉、芳溪秋雨……也有以歷史人物和典故命名的,如出師表、龍城飛將、龍圖閣、木蘭換裝、嫦娥奔月、太真含笑、人面桃花、獨立寒秋、踏雪尋梅等。菊花的別名不勝枚舉,這是自然之物的儀態萬象,也是人類目光的深切關注,更是生命情懷的人文情趣。比如楓葉蘆花、日出海天、雙色鳳凰、醉舞貴妃、柔情萬縷、長風萬里、西湖柳月等,這些極具個性化的別名妙趣橫生,顯示出無以復加的熱情浪漫,傳達了世態萬象的生命芳華。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作為春節文化的一種,在中國春節食文化有著其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內涵。 舊式的農業社會里,大約自臘月初八以后,家庭主婦們就要忙著張羅過年的食品。因為腌制臘味所需要的時間較長,所以必須盡早開始。我國許多省份都有腌臘味的習慣。其中又以廣東省的臘味最為著名。臘味的種類繁多,有臘腸、臘肉、臘鴨、臘魚、風肝等。臘肉的吃法可以是蒸熟后切片或者拌蒜苗、辣椒,或是炒青菜吃。在忙碌的年節里,辣味是最簡便而可口的一道年菜。 剛腌過臘味,接下來,就該蒸年糕了。年糕因為諧音“年高”,再加上有著變化多端的口味,幾乎成了家家必備的應景食品。年糕的式樣有方塊狀的黃、白年糕,象征著黃金、白銀。也有條狀的寧波及福州年糕,造型模仿銀條,都是以形狀寄寓新的一年里發財的意思。 從前的年糕制作全憑手工,前一天就要先把糯米浸泡一夜,再用石磨磨成米漿,裝進布袋后,在袋子上放石頭重壓,等水分瀝干后,再將米團取出,加上配料,調味,然后在蒸籠中以炭火慢慢蒸熟。想蒸出色、香、味俱全的年糕就絲毫馬虎不得。巧手的主婦們往往可以憑著多年的經驗,在每一個步驟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年糕的口味因地而異,北京人喜食江米或黃米制成的紅棗年糕,百果年糕和白年糕。河北人則喜歡在年糕中加入大棗、小紅豆及綠豆等一起蒸食。山西北部及內蒙古等地,過年時習慣吃黃米粉油炸年糕,有的還包上豆沙、棗泥等餡。蒸年糕主要用粘高粱米加一些豆類,山東人則用黃米、紅棗蒸年糕。北方的年糕以甜為主,或蒸或炸,也有人干脆蘸糖吃。 南方的年糕則甜咸兼具。例如蘇州及寧波的年糕,以粳米制作,味道清淡。除了蒸、炸以外,還可以片炒或是煮湯。甜味的年糕則以糯米粉加白糖、豬油,再加上玫瑰、桂花、薄荷、素蓉等配料。可以直接蒸食或是沾上蛋清油炸。 傳統的觀念認為,蒸制年糕的成敗,關系著來年運氣的好壞,所以蒸年糕時有些禁忌,例如不準說不吉祥的話,不準大聲吵鬧等等。 北方的許多省份,過年時還要包餃子。雖然餃子早已是普及大江南北的日常點心,但是除夕夜吃的餃子卻另有一番特殊的意義。舊時以天干地支來計時,除夕夜亥時一過便交子,正是新年最初的時刻,據說這時吃了餃子表示“開張大吉,萬事如意”。又因為此刻正交子時,所以餃子諧音“交子(時)”。此外,餃子因為形似元寶,過年時吃餃子,尤其帶有“招財進寶”的吉祥含義。 除了上述幾種常見的過年應節食品外,烹調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飯是家家戶戶都少不了的。年菜除了講究精致,豐盛外,好的口感也是必備的條件。如魚因為諧音“余”也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年菜,就連不產魚的北方,也要在桌上擺一道木刻的魚應景,以示“年年有余”。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培訓班
台南esg管理實務課程評比 板橋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評比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 台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中基礎csr證書課程費用 台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rd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j4wf 的頭像
    e68gj4wf

    高雄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訓練課程推薦

    e68gj4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